第二届健博会武汉开幕 现场签约27个大健康产业项目

2020
11-13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武汉11月11日电 (武一力 成正茂 戴佩文)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11日在武汉开幕,27个大健康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涵盖医疗科技、基因测序、产业技术研究等多个领域。

  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团队、马丁团队着眼于肿瘤研究,分别见签“武汉光谷肿瘤新技术研究院”项目及“武汉妇科肿瘤诊疗技术研究院”项目;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聚焦提升武汉医疗技术,签约“华中科技大学-联影集团医疗技术联合实验室”项目。

  此外,“数字健康武汉2030双总部”“中科院抗病毒疫苗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协和质子放射治疗系统采购”等多个大健康产业项目签约。

  今年7月,武汉发布“院士专家引领十大高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明确47名院士、37名专家参与产业引领。该市计划到2025年,建成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完整创新链条、强大辐射效应、国内领先水平的十大高端产业集群,其中就包括大健康产业。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希望以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为契机,集团所属在汉公司能够在发展和带动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的生物产业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共有34个国家1.3万名嘉宾参会,参展企业超过1200家,包括GE、飞利浦、西门子、强生等世界大健康头部企业,以及泰康保险集团、中国生物、恒瑞医药等中国500强企业。

  “国内外的知名医院、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相聚武汉,共话大健康产业,武汉必将打造好世界级万亿大健康产业集群,迎来属于自己的发展机遇。”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完)

【编辑:黄钰涵】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