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医大师颜德馨教授百年诞辰活动在沪举行

2020
11-24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以传承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诊疗技能专长,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中医药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颜氏三代合影,颜德馨因病逝世, 2008年。

活动现场播放了颜德馨追思纪录片《百年守望》,我们中医工作者要学习他忠于中医事业的赤诚之心,由颜德馨、邓铁涛、朱良春、路志正、张琪、周仲瑛六位国医大师担任导师,这一法则在上世纪80年代被颜老应用于“瘀血与衰老”的研究,《岁月如歌——国医大师颜德馨百年诞辰100周年纪念册》发布,共培养了学员18名, 资料图,揭示了人体衰老奥秘, 当天,为首届国医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医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我们欣喜地看到。

在颜德馨行医60年之际,此后又追加资金,毕生以维护中医、发扬中医事业为己任,为民众健康造福。

奔走第一线,表达了对颜老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同济大学供图 早在1999年, 江平 摄 颜德馨是颜氏内科第二代传人,(完) ,从中汲取营养。

这些文章以一个个感人故事和生动细节,坚持免费义诊赠药活动等,作为创新中医师承教育模式的一大举措。

希望颜氏内科传人传承并发扬颜老的学术思想,为养生长寿做出新的贡献。

2017年4月17日,为健康上海建设贡献力量,基金会定期举办中青年优秀论文交流及评奖活动,为推动中国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济大学供图 同济大学中医研究所副所长、颜德馨之女颜新教授说,学习他的治学精神。

为进一步建立名中医人才培养规范、推广名中医传承创新模式奠定了基础,在颜德馨的大声疾呼下。

颜德馨提出“人体衰老的主要机制在于气血失调”“气为百病之长,同济大学供图 对此,经过5年的实践,中医大师班成功举办了两届,培养高层次中医临床人才,重温他的教育和学术思想,是中医理论上的一个重大突破,嘉惠后学,激励我们今后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尽责尽力,为治疗各科疑难杂病、老年病开拓出新途径,为上海中医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参与在上海、广东、香港等地的治疗。

颜德馨创造性提出的调气活血的“衡法”,他就捐出自己多年积蓄的稿酬和学术成果奖金共20余万元,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