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申领全程网办

2020
12-19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12月17日电 (蔡敏婕 李蕴瑜)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17日称,该局推出新版粤省事·出生医学证明网上申领功能,该功能2021年1月1日正式启用后,广东将全面实现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申领全程网办。

  出生医学证明是人生第一证。据了解,早在2018年,粤省事小程序就上线了申领出生医学证明预约功能。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满足群众“一次不用跑”的办事需求,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按照“零材料、零跑动”的理念,对该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全面实现了“刷脸领证、全程网办、邮寄到家”。成功出证后的邮寄到家环节,统一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承担,服务覆盖全省范围。

  据介绍,新版粤省事·出生医学证明网上申领功能全面启用后,在全省所有助产机构分娩新生儿的母亲,可通过“粤省事”、“粤健通”、“广东母子健康e手册”等平台入口,使用粤省事·出生医学证明网上申领功能,足不出户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出生医学证明全程网办是如何实现的?据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粤省事·出生医学证明网上申领功能综合应用了大数据技术、电子证照、现代物流的发展成果,实现了“刷脸认证、电子签名、邮寄到家”三大亮点功能。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生医学证明网上申领功能一是通过“在线刷脸认证”方式,保障新生儿父母亲信息与公安部门信息一致性。新增异地刷脸认证,解决了新生儿父母双方异地为了办出生医学证明来回奔波的困扰;二是提供移动端电子签名功能,签发信息在移动端填写和确认,电子签名效力等同于现场领取,省却居民有效证件复印件审验、留存等手续,减少了因人工失误造成的填写错误,归档材料精简,签发效率提高;三是通过“系统互联互通、服务流程嵌入”的方式,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物流信息传递自动化、派单智能化、全程可视化,可以随时使用手机查看邮件的物流状态。(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