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搭建生物医药沟通平台 专家学者把脉产业发展

2020
12-20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12月18日电 (蔡敏婕)生物医药产业是广州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该市18日举行生物医药研发机构+医院+企业对接活动,搭建合作沟通平台。

  据介绍,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步早,拥有广东省内所有“双一流”医学高校,再生医学与健康省实验室,中科院广州生物院、广州呼研院等一大批创新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产业基础好。经过多年发展,呈现出产业链条完整、市场主体集聚、发展后劲增强的态势。

  会上,广州市发改委高技术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从生物医药的创新研发、临床试验、生产制造、上市应用、流通销售等全产业链各环节切入,根据不同部门的职能和资金安排,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给予扶持。

  广东省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威称,广州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医疗器械方面领先全国,未来需要在产业结构和质量方面进一步提升。  

  “粤港澳大湾区的政策不是简单的人才和资金的流动,最重要的还是行业标准的制定,需要把不同的地区和法律框架下的产品,尤其是生物药产品、器械、中医药、化学药产品的标准打通。”杨威认为,需要探索打通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生物医药产业行业标准,激发市场活力。

  “广州有优秀的中医医院和中医药企业,也有在内地领先的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平台,特别在中医药平台方面。”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威称,上述平台和企业要加强交流,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整合。

  广州市生物产业联盟医疗器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勇称,广州在心血管这一类的医疗器械,包括在高质耗材、生物材料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和实力,未来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和质量,尤其在高端医疗产品的核心元器件。

  本次活动吸引了生物产业园区、高校、科研机构、医院、企业、金融机构等200余位单位代表参会,共同就中医药产业研发合作、临床试验、产品推广、市场融资等进行资源对接。

  当天会议上,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广东经典名方科技有限公司,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现代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全国创新生物医药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创芯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与珀金埃尔默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还进行了项目现场签约。(完)

【编辑:朱延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