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嘉禾妇儿医院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宣讲十四五规划精神

2020
12-24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12月21日下午,一节特殊的党课在丰台区非公医疗机构-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国际报告厅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促进非公医疗机构的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作为丰台区两新党组织的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党支部,特别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副主任朱谐汉教授莅临医院指导党建工作,并为党员积极分子和干部职工上党课。

党建引领 嘉禾妇儿医院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宣讲十四五规划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帮助嘉禾妇儿医院干部职工学深悟透,朱谐汉教授以“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主题,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朱谐汉教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然后从如何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三新”主线;如何深入领会《建议》的其他各项要求;以及如何学好《建议》精神,提高领导智慧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听了朱谐汉教授生动精彩、深入浅出的宣讲后,北京嘉禾妇儿医院的干部职工深有感触。作为丰台区两新党组织,嘉禾妇儿医院自建院之初就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院员工始终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方针,为老百姓不间断的送温暖、送爱心、送医疗。医院一年中两次组织义务献血活动,党员带头,全院共献血近2万毫升;开展“禾苗妇幼健康公益计划”、“儿童康复关爱行动”等数十项公益活动,为社区百姓进行免费妇幼健康查体,包括“两癌”筛查、儿童健康体检等项目,惠及数千家庭;积极倡导母乳喂养,在丰台区多家商场建立了母婴照护小屋,同时医院在申请“爱婴医院”接受北京市妇幼保健协会组织的全北京市数十家医院评审检查中荣获第一名;医院还积极支持扶贫攻坚,携手丰台区红十字会、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为河北涞源师生义务体检、公益义诊,党支部结对帮扶河北涞源东团堡村,资助贫困大学生,先后捐款近百万元;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嘉禾妇儿党支部响应丰台区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先锋队,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按上级要求全力做好本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多次为社区做消毒、送物资、为数百人烈日下行核酸检测,医护人员一级防护下奋战48小时,抢救高危地区来院的新冠密接孕妇,保障了母婴平安;救助丰台区马家堡核酸检测点烈日下突发重度中暑的工作人员等。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因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突出贡献获丰台区卫健委、马家堡街道等多部门的表彰。

  作为非公医疗机构的代表,北京嘉禾妇儿医院从建院伊始就十分重视党支部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员为旗帜,以支部为堡垒,涌现出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岗、党员先锋岗的三岗优秀岗位,将为人民服务的细节落实到位。所有医务人员自觉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打造一所有爱、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端妇儿医院。前不久,丰台区委常委、组织部葛海斌部长等领导来到北京嘉禾妇儿医院,就医院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党建推动医疗业务开展的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对医院在新冠防控和公益活动中始终坚持“支部建在连上”,坚持党的领导,党员志愿先锋队起到引领表率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通过这次有意义的党课学习,北京嘉禾妇儿医院的干部职工更加深刻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全院上下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我们不仅要做见证者,更要做参与者。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对卫生健康重大决策的战略意图,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锚定未来发展新航标,加快融入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