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正式启动乳腺癌质控工作 推动诊疗均质化

2020
12-30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昆明12月26日电 (洪沂)26日,记者从2020年乳腺癌诊治进展论坛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云南省乳腺癌诊疗质量与安全,提高省内乳腺癌患者生存率,云南省正式启动乳腺癌规范化诊疗控制管理相关工作,推动乳腺癌诊疗均质化,助力云南省“健康生活目的地”建设。  

  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率第一的癌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乳腺癌死亡率的有效途径。但由于云南省地理位置分布、历史发展等因素,导致各区域间乳腺癌诊疗水平存在一定差距,加之部分地区居民癌症“早诊早治”意识相对薄弱,很多乳腺癌患者一经发现便是晚期阶段。因此,提升基层医疗机构乳腺癌诊疗水平及大众“早诊早治”认知,是云南未来乳腺癌诊疗水平发展的关键。

  据了解,从2009年起,云南省便开始免费为农村妇女筛查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2019年全年完成340万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云南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潘旭阳表示,随着云南省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质控工作的开展,将持续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医疗资源下沉,帮助基层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化的乳腺癌多学科诊疗。通过医联体建设、远程网络建立、专家队伍定期帮扶等方式,让患者能就近就便接受诊疗。

  《“健康云南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慢性病健康管理,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云南省将通过开展乳腺癌诊疗质量控制工作,切实提高医疗服务供给质量,让更多乳腺癌患者的治疗与整体健康管理效益最大化。(完)

【编辑:苏亦瑜】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