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严控迎新聚集活动:线下活动“谁举办谁负责”

2020
12-31

健康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申冉)29日,南京市多部门联合通报了该市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鉴于元旦、春运等节假日大客流期的到来,南京市要求全市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严控各类线下人群聚集活动。

  据南京市卫健委、公安部门、民政部门、交通运输部门、商务部门联合通报,今冬明春,该市将继续开展多渠道的新冠肺炎、流感、住院肺炎等疫情常态化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加强发热病例监测,加强发热门诊哨点监测,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

  同时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加强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的健康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南京人员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筑牢国内来南京人员输入防线。

  坚持人物同防,常态化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食品和环境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集中监管工作,对进入该市的进口冷链食品,落实外包装消杀和核酸检测。加强车站、码头、机场等测温措施,落实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学校及托幼机构、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健康管理措施。

预计到今年春节前夕,南京全市每日常规核酸检测能力可达15万人份。(资料图) 泱波 摄

预计到今年春节前夕,南京全市每日常规核酸检测能力可达15万人份。(资料图) 泱波 摄

  对于医疗机构,将强化院感防控,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完成59家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加强病房管理,严格陪护、探视制度。做好医务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体温检测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

  据通报,目前该市已经指定三批新冠救治定点医院,做好方舱医院应急建设方案,组建医疗救治医务人员梯队,落实培训,可根据疫情分期分批支援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院。同时,通过一年的紧急建设,预计到今年春节前夕,南京全市每日常规核酸检测能力可达15万人份。

  针对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运等节假日,可能出现的大客流、高流动性形势,南京市要求全市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严控各类线下人群聚集活动,建议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民营企业等单位原则上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年会聚餐;原则上不举办各类迎新跨年撞钟、庙会、体育赛事、大型会议、大型演出等活动。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如确需线下举办,谁举办、谁负责。并强调,各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开南京,如确需离开该市,须经单位同意,做好报备工作。(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