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先心病患儿 医生妙手“修补” 心脏缺损

2021
06-25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先天性心脏病又被称为先心病,是指婴儿出生时就已经发生的心脏结构异常。近日,常州市儿童医院就收治了两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儿。昨天(3月29日),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过医生妙手“修补”,两名小患者即将出院。

  3月29日上午,常州市儿童医院心脏病中心的医生张伟,正在给8个月大的先心病患儿进行术后检查。据患儿的妈妈杨女士说,孩子刚出生的时候,就被查出心室间隔存在缺损,出生6个月后来医院复查时,医生建议需要手术治疗。

  据了解,先心病不仅会影响人体循环系统,还会造成生长发育障碍,甚至还会并发心力衰竭、肺动脉高压、感染性心内膜炎等等,危害不小。但杨女士却因为手术费用问题,而迟迟不敢住院做手术。

  就在杨女士一筹莫展时,医院传来了好消息。常州市儿童医院有一个“常爱童心”先心儿童救助项目,该项目由共青团常州市委、市卫健委、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通过“捐废纸献爱心”等公益活动筹集爱心基金,用于救助先心病患儿。

  在医院的帮助下,杨女士申请了“常爱童心”救助金,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难题,3月初顺利进行了手术治疗。

  同样进行手术的还有一名34周的早产儿,幼小的心脏里有一个大小约为1.2厘米的缺损。

  给婴儿做心脏手术,不仅要有扎实的医疗知识和临床经验,还得有非比寻常的耐心和细心,医生足足花了3个小时,用比头发丝还细的线,完成了补心手术。

  目前,两名患者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即将出院。

  在此,医生也提醒广大市民,先天性心脏病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少部分患儿在5岁前有自愈的机会,但是大多数患儿需要手术治疗。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目前多数患儿在通过手术治疗后,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不影响生长发育。因此,患儿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患此类疾病,应尽早就医。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