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来袭,身体会出现哪些信号?

2021
06-26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前列腺是男性的一个特有的标志,其实早在刚开始学医时老师也告诉过我们,女性也有前列腺只是没有发育所以很小而且不被发现,也不会发炎所以忽略不计。

而男性的前列腺参与机体活动,而且稍加不注意就会出来抗议发炎,影响生育,所以被医学发现并重视。

图片来自网络

前列腺是男性的最大的附属性腺,所分泌的前列腺液是供应精液的某些成分,受雄性激素的控制,对生育是非常重要的。主要位于男性的盆腔里。

前列腺炎主要的表现是以尿道刺激和慢性盆腔疼痛为主。一般有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

急性前列腺炎

医学也称为1型前列腺炎,一般是因为劳累、饮酒、性生活过于频繁后引起,有部分病人也会转成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

也叫2型前列腺炎,主要是病原体感染引起,多数是因为长期的反复出现的下尿路感染,所以病原体反复存在在尿道最。

后跟着尿液逆流而上进入前列腺所以才造成感染,也有是因为急性前列腺炎治疗不及时最后迁延不愈转为慢性。

前列腺炎最典型的表现就是盆底疼痛、排尿异常、性功能障碍等这样的现象出现说明是比较严重。

男性在日常生活中平时排尿无异常,突然出现尿后点滴淋漓不尽、尿分叉、尿等待、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尿痛以及夜尿增多等症状一般都可以考虑是前列腺炎。

有大部分的慢性前列腺炎患者还会出现小便后有白色粘液从尿道排出。

图片来自网络

而临床需要通过前列腺B超检查可以了解前列腺的体积是否偏大,以此来判断是否是前列腺增生。

而日常预防前列腺炎的发生要做到这4点。

生活规律,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能够很好的改善血液循环,也可以促进前列腺液分泌增多,将细菌冲洗出来,运动也是增强免疫力的最好的方法。

节制手淫,规律性生活可以达到减轻前列腺充血水肿的目的。

有利于前列腺的健康,日常还要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卫生可以防止感染。

图片来自网络

平时多喝水,能够多排尿,不要憋尿。通过排出的尿液冲洗尿道也是可以很好的防止细菌逆行感染。

不宜长时间久坐,特别是司机、办公室工作的人应该要每隔1~2个小时就要起身活动,以此减轻前列腺充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