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科中心成功举办世界帕金森病日主题活动

2021
06-28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每年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旨在促使帕金森病患者、家人、专业医疗人员共同努力,不仅让帕金森病家喻户晓,而且要提高公众的关注程度。今年的主题为“关注帕金森病生活质量”。在第25个世界帕金森病日来临之际,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脑科中心联合康复科于2021年4月10日举办了帕金森病日线上主题活动。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脑科中心主任、神经外科主任王志刚教授主持本次主题活动。神经内科副主任赵翠萍、神经外科姜彬副主任医师、神经外科张红英主治医师、康复科牛皓技师分别就“帕金森病全程管理及治疗进展”、“帕金森病的手术治疗”、“帕金森病脑起搏器术后程控管理”和“帕金森病的医院和居家康复治疗”等进行了专题讲解。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形式,授课后对直播中患者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活动中有995人次线上听课互动。

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脑科中心自2014年成立帕金森病诊疗中心以来,已连续8年举办帕金森病日主题活动,建立了帕金森病长期随访的队列,切实为广大帕友提供服务,得到了帕友的认可。帕金森病诊疗中心将坚持不懈,从每一次的接诊、每一次评估、每一次手术和每一次康复指导中将关爱传递下去。




帕金森病诊疗中心简介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脑科中心自2014年开立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病专病门诊,2016年与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局及清华大学神经调控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成立了青岛市帕金森病诊疗中心,秉承“就诊一次,服务一生”的规范化慢病管理模式。

同时,青岛院区脑科中心与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刘艺鸣教授共同建立了山东省帕金森病慢病管理网络平台,定期对患者随访,服务于病人诊治、随访、科研。已有1500余例帕金森病,150余例测量系统分析(MSA)及其他锥体外系病变的临床数据库。青岛院区帕金森病诊疗中心还作为中国帕金森病联盟成员,参与了2项多中心的临床研究。

脑科中心神经内外科紧密合作,形成了完善的帕金森病评估体系,对于药物疗效减退和出现运动并发症的帕金森病患者进行严格筛选,专人进行神经功能量表测评,给予运动症状、精神状态、情绪状态、步态、语言、生活能力等方面全面量表和电生理评估,符合指征者实施脑深部点刺激治疗,精确的手术计划系统、立体定向技术和术中电生理监测系统大大提高了电极植入的安全性和准确性。术后神经内外科联合管理,极大改善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帕金森病诊疗中心精心制作了音频科普——帕病课堂(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进入帕病课堂),对帕金森病患者进行相关知识科普,让患者知帕不怕。



帕金森病诊疗中心专家坐诊时间

神经内科  

赵翠萍(主任医师)  周一上午、周三上午

神经外科  

王志刚   (主任医师)     周一上午

姜   彬   (副主任医师)  周一上午

脑科中心门诊咨询电话: 0532-66850576

预约挂号:患者可通过96599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