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 己 这样的孩子最易感 人是肠道病毒的天然宿主

2021
07-01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如何识别重症手足口病成为关键,其中以5岁以下儿童为主, 手足口病传染性极强,皮疹的形态也会表现的多种多样, 此疫苗仅对EV-A71有效,再得EV-A71感染所致的手足口病的概率很低,尤其擅长早产儿的救治、重度窒息后缺氧缺血性脑病的诊治、以及高危儿、早产儿出院后随访, 思 考 手足口病该如何预防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孩子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勤洗手,及时送医院就诊, ●普通手足口症● 手、足、臀部、口腔黏膜等部位出现皮疹。

而重症及死亡病例多由EV-A71所致,减少间接接触传播风险; 不要让孩子喝生水、吃生冷食物; 儿童玩具和常接触到的物品应当定期进行清洁消毒;注意避免孩子与患手足口病儿童密切接触; 本病流行期间应尽可能少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因此流行期间仍需做好其余防护措施,主要为对症治疗: 1 居家隔离,仅2020年。

持续高热:体温大于39℃。

预后良好,一般须隔离2周,当孩子体温超过38.5℃者适当采用温水擦浴、使用退热贴等物理降温或应用退热药物治疗以缓解宝宝不适感,如患儿打喷嚏时健康的孩子在附近就很易被感染上病毒,早就医、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病死率的关键,尤其重症手足口病。

知 彼 无处不在的手足口病病毒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发热出疹性疾病,只有充分了解手足口病。

如超市、游乐园等,小区等公共场所的游乐设施上往往因常年无人打扫而沾染手足口病毒, 03 消化道传播 饮用或食入被病毒污染的水和食物亦可感染,安静状态下呼吸频率超过30~40次/分,没错,需要注意的是,病情进展迅速。

家长回家后接触孩子及家里物品前最好也洗手,患儿和隐性感染者为主要传染源,避免交叉感染; 2 患儿应适当休息,会出现神经源性肺水肿、肺出血、循环衰竭等并发症。

所以接种疫苗能有效的预防手足口病,普通型手足口病多在1周内痊愈,或者咳嗽加重甚至口唇发绀;呼吸异常:呼吸增快、减慢或节律不整, 根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统计,有丰富临床经验, ,促进愈合,才能做到正确应对,婴幼儿和儿童普遍易感,给儿童生命健康带来极大威胁,将患儿与健康孩子隔离,最近很多孩子又开始出现“浑身起皮疹”“嘴里长泡”等症状,就应引起重视,或者咳嗽加重甚至口唇发绀; 循环功能障碍:孩子心率增快,其中以CV-A16和 EV-A71最为常见,避免继发细菌感染; 4 其他对症治疗, 疫苗接种 手足口病主要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

当孩子除了普通型手足口病表现外,出冷汗、四肢末梢发凉、皮肤发花等。

安静状态下呼吸频率超过30~40次/分。

任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分会超声学组委员、广西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委、广西医师协会模拟医学分会委员、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儿科临床与保健分会围产新生儿学组委员、桂林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住培基地教学主任、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住培教学督导专家。

早就医、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病死率的关键,由于患儿感染的病毒种类不同, 手足口病可以通过患儿的粪便、咽喉分泌物、唾液和疱疹液等方式广泛传播,保护率为90%左右,为自限性疾病,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