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老花眼了怎么办?

2021
07-28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老花眼,俗称老视眼,是正常的一个生理现象不是病理,是眼部晶状体调节能力减弱造成的看近模糊不清。随着日常手机不离手,老花眼逐渐成年轻化趋势。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35岁以上老花眼人群将近4亿人,而老视眼的生理初发期一般在38岁左右,40~45岁是高发期,几乎所有人到50岁都会多少出现花眼的情况。因此,一副老花镜可谓是办公人士的标配。

当然得了老花眼并不代表我们真的老了,只是由于日常用眼过度不注意保养造成晶状体调节能力越来越差,所以当看近时模糊不清必须离远才能看清时就代表老花眼找上了我们,那么现象较轻的需要注意眼部的护理,不要在昏暗的情况下看手机,有条件的可适当闭目休息5分钟或者给眼部周围做个按摩都可以缓解此现象。如果花眼情况较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的那么就需要佩戴一副花镜了。

对于如何选花镜,大部分人不清楚,很多人都是随便买一副凑合着戴。其实选购花镜并不难,首先需要先验光,因为验光可以精确的给到你花眼的情况,其次我们需要认准专业的、有品质的带着舒适的,并且有着完整售后服务的品牌即可。为什么会强调售后服务?因为往往在试镜的时候我们发现不了问题,只有日常佩戴时才会发现问题。那么没有售后很多问题肯定解决不了同时也维护不了自己的权益。再一个很多人购买花镜进入了一个误区:认为花镜可有可无。宁可花个千八百买了太阳镜、花费上千配个近视镜,而真到自己需要花镜的时候能忍就忍,忍受不了了就随便地摊上买了廉价的花镜。大家都知道,镜片的质量、功能、品质还有镜架的材质以及设计决定了这个产品的价值,那么花镜也是一样的,劣质的花镜不但任何作用不起,还会毁掉我们原本就有视力问题的眼睛。还有一定要正确用眼,否则老花眼特别爱找那些用眼不正确的人群以及长期服药物的人群。

当花眼找上我们,我们只需要保护好我们的眼睛,然后默默戴上老花镜来解决自己对看清近物的需求。这不是一个认老的心态!而是一个成熟理智的一个表现,毕竟市场上很多颜值高的花镜品牌可供我们选择。

对于老花镜有哪些品牌或者一知半解的,可以看看下面的老花镜十大品牌

1、Paperglass纸镜

2、NANNINI纳尼尼

3、 Ineedyou爱你优

4、夕阳红

5、老人100

6、年轻态

7、艾森诺

8、艾夫斯

9、又一春

10、玉品堂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