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有治好不反复的吗?

2021
08-17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慢性前列腺疾病是很难治疗的,尤其是没有针对病变进行过治疗,没有改善腺体病变,只是改善疾病症状,肯定很难让病友走向康复。

  慢性前列腺疾病是前列腺的细菌或非细菌性慢性病变。

  这个疾病的病因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腺体局部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坏死后,形成了僵死硬化病灶,病灶部位的生理功能丧失,病灶还对腺体形成刺激,引发炎症症状,所以这个疾病被称为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是男性的排尿排精阀门,整个腺体布满了毛细血管和神经结节。男性尿道和射精管一前一后从腺底穿过,在前列腺内部射精管进入尿道,尿道贯穿腺体,由前列腺尖穿出。

  腺体内有丰富的血管、神经、腺管和腺液。神经能够感受和传导性刺激、控制包膜和血管的收缩舒张和调节腺液的分泌。

  血管则给组织供应氧气和营养,运走代谢废物,维持正常新陈代谢;同时血管的收缩舒张可以调节阴茎的勃起。

  这个腺体的特点是:1、神经灵敏,可以随意控制排尿、排精;2、富有弹性,可以让“闸门”关得紧,开得利。

  健康男性的前列腺的功能有:控制排尿和排精的“闸门”;维持正常性功能;维持正常的生育功能;完成排尿和射精动作,雄性激素的转化器,把睾酮转化为有生理活性的二氢睾酮,维持全身组织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

  

  前列腺是非常脆弱的,这个腺体长在人体深处,位于男性盆腔内部膀胱的下方,与膀胱颈、精囊腺和输精管壶腹相邻,前方紧贴着耻骨联合,后面依靠直肠。

  仅仅久坐,都会让腺体上方的器官对它形成重压,引起腺体局部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坏死,导致形成病变,如果男性再有:纵欲(包括短时间内多次性生活或短时间内频繁手淫)、饮酒、焦虑、熬夜、饮食辛辣、饮水过少和憋尿……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就会成为患者。

  前列腺纤维化是前列腺局部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出现了细菌或是非细菌性的慢性病变,导致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和毛细血管坏死,从而形成的局部病灶。

  它也是前列腺慢性病变的初期状态。

  前列腺纤维化病灶出现时,病灶部位是柔软的,只是坏死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失去了其功能。

  纤维化病灶以两种疾病发展的方向影响腺体健康:

  1、吸附人体内的无机盐和脱落的上皮细胞,变得越来越硬,当病灶的硬度接近钙质,就形成了钙化病灶;

  2、病灶的存在影响周边健康腺体的代谢和营养输送,导致周边健康腺体也出现局部的坏死,也就是多处纤维化病灶共存,然后这些病灶继续影响周边的健康腺体,直到形成弥漫性纤维化,整个腺体上多处出现病灶。

  

  前列腺钙化病灶就是前列腺局部的神经末稍和毛细血管坏死,形成僵死硬化病灶后,再吸附了人体内的的无机盐和脱落的上皮细胞,变得越来越硬,当病灶的硬度接近钙质,就形成了钙化病灶。

  本来柔软的腺体里神经传导好,血液循环好,营养供给充足,代谢良好,出现慢性病变后,神经末稍和毛细血管坏死,就会影响腺体的神经传导,血液循环,导致营养供给不足,代谢变差,慢慢形成病灶。

  这个疾病是一个慢性病,慢性病就代表着疾病的进程缓慢,在初发期因为病灶面积不大,坏死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不多,如果没有正好长在神经中枢旁边,患者的腺体功能受损都不大,腺体的功能还能维持得与健康时差不多,不少体质好的朋友的症状出现得更晚,所以很多患者确诊前列腺钙化很多年都没有症状。

  绝大多数病友都是患病多年后才出现症状,患病时间很难确知,但是出现症状的时候,病情已经不轻,甚至是发展了多年了。

  现在我们能确知的是,前列腺钙化小于4毫米,对腺体的正常功能都没有明显的影响,那从健康腺体到出现纤维化病变,再到纤维化病变长成钙化病灶,再长到4毫米,这个过程不短。

  所以绝大多数出现症状的慢性前列腺疾病病友,都已经是病程日久,组织细胞变性、纤维化、坏死比较严重的病友。

  这种情况下治疗也就比较困难。所有的症状都是因为病灶引发,但是病灶的改善却非常困难。

  

  因为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的坏死非常难改善,生长缓慢不说,还不受人的主观愿意影响。

  很多人因为由于病程日久,组织细胞变性、纤维化、坏死,导致治疗进程更慢。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