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查出女性乳腺增生频发 小验方可调理

2021
08-20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丁翠翠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做体检的女性中,约有80%的女性查出患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某银行职员李女士就是其中一位。

李女士说,每次来例假期间,她就感觉两侧乳房有针扎样疼痛,洗澡时都不敢碰。有几次夜里都被疼醒了。

“都说乳腺病是一种情绪病,我这段时间确实工作压力大,情绪高度焦虑,发脾气如一日三餐是常有的事儿,这不,乳房越来越疼,乳头颜色也变得黯黑了,穿内衣时还总感觉痒。”

恰逢单位集中组织在河南省中医院体检,李女士在做乳腺彩超时向大夫说了自己的难言之隐。

经超声探查,小李的双侧腺体回声增强,分布不均匀,呈“豹纹样”改变,医生用手触摸时还明显摸到多处有大小不一的结节。

“她的症状是乳腺增生中比较严重的,跟她平时的饮食生活习惯不规律和个人着装过紧都有密切的关系,尤其是她的情绪不好,对疾病而言更是雪上加霜。”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超声医师韩林梓说。

因为李女士的症状已经影响了日常生活,在导医的带领下,找到了河南省中医院健康体检中心专家团队、乳腺外科主任医师郭宇飞就诊。

“必须尽快调整好情绪,情绪越差,乳腺病的症状越重。除此之外,要避免经常穿蕾丝过多的文胸,每日佩戴文胸的时间不要过长。”

除此之外,郭宇飞主任还为李女士开了两个食疗小验方:

1.乌龟解郁汤 乌龟1只、柴胡9克、桃仁9克、白术15克、白花蛇舌草30克,将乌龟洗净,其他药物煎汤去渣,入乌龟炖熟后,吃龟喝汤。2~3天1剂,常服。

2.佛花茶、佛手9克,玫瑰花6克。开水沏,代茶饮。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