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治疗后还会复发吗 健康资讯 南方网

2021
08-23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现在临床治疗宫颈糜烂的技术中,推荐使用利普刀微创技术。因为宫颈糜烂复发性强,所以很多人对“宫颈糜烂治疗还会复发吗”这个问题很关心。

  宫颈糜烂治疗后还会复发吗?东方俪人医院妇科专家说,利普刀是近年发展起来的一种宫颈疾病治疗新技术,它对宫颈糜烂的治疗有很好的效果,而且一般都不会复发的,利普刀术后复发的原因有:

  1、没有注意宫颈糜烂手术后的相关事项,宫颈糜烂后的注意事项很重要,如在一个月内一定不要性生活,同时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但有些女性朋友在手术后过早的进行性生活,这样极易导致宫颈糜烂的复发。

  2、多次人流,人工流产时,宫颈将受到损伤,若反复人工流产,则宫颈多次受损,这也是造成宫颈糜烂复发的原因之一。

  3、病症严重者,临床发现,宫颈糜烂面积越大,复发率较高。轻度和中度宫颈糜烂的妇女治愈率较高,复发率较底,重度宫颈糜烂的妇女复发率较高。

  如果在术后没有注意好相关事项,还是有复发的可能,因此为避免复发女性患者在治疗后还要注意好相关情况。

  1、利普刀治疗后在饮食上应忌吃辣: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症状加重。

  2、术后1月禁骑自行车,做体力活等。术后1、2月复诊,检查创面愈合情况,必要时外用药物以促上皮修复。

  3、利普刀手术后少量出血比较正常,这是由于宫颈创面脱痂。时间大约是在手术后1-2周,持续时间约一个月。但出血较多的话,即多于月经量或逐渐增多。就要去医院止血并查清楚原因。防止感染,可使用抗生素3-5天同时术利普刀手术后2月禁止性生活和盆浴、冲洗。

  以上就是对“宫颈糜烂治疗后还会复发吗”的相关介绍,希望女性朋友们在了解后一定要注意好相关情况,避免宫颈糜烂的复发。妇科专家提示:利普刀治疗后一两个月后应注意到医院复查,以观察创面愈合情况。

  ★温馨提示:如需咨询有关宫颈疾病的相关问题,可以点击广州东方俪人医院在线宫颈疾病专家或加妇科专家咨询QQ:276481683帮您分析详细病情。

  网址:

  电话:020-84888555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市桥环城中路85号

  声明:以上内同由医网供稿,不代表本网立场。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