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心绞痛?解读缓解心绞痛的方法

2021
08-23

疾病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我们知道当心绞痛发作的时候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患者的胸部会出现压榨性的疼痛,造成心绞痛的主要原因是大家的心肌缺氧缺血,很多心绞痛患者胸部疼痛的时间会持续10分钟以上,那么如何缓解心绞痛?接下来就给大家推荐一些缓解心绞痛的方法。

如何缓解心绞痛?缓解心绞痛的方法:

1、要采取少吃多餐的原则

如果心绞痛患者每顿饭都吃得太多的话血液就会流向胃肠道部位,加快消化和吸收的速度,这样冠状动脉的供血就会相应减少,最终出现心绞痛的情况。因此心绞痛患者饮食上需要格外注意,千万别暴饮暴食,坚持少食多餐的原则。

2、要多点洗澡

洗澡不仅可以缓解大家肌肉的疲乏感,并且还能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更好地促进血液流动,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吃完饭后不能马上洗澡,同时也不能洗冷水澡,因为血管受到冷水刺激后会引起痉挛,从而加重心绞痛患者病情。

3、一定要多注意休息

大家在发现自己出现轻微心绞痛症状的时候建议大家躺在床上休息几分钟,这时候不要再剧烈运动了,身体允许的话可以做做瑜伽或者散步,此外大家穿的衣服要宽松透气性好的,贴身穿的衣服要勤更换。

4、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排便的时候过于用力也是造成心绞痛的一大原因,因此希望大家平时一定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每天早上起床后不妨喝一杯蜂蜜茶或者淡盐水促进肠蠕动,同时也可以多做一些腹部按摩帮助大家排便。

如何缓解心绞痛?希望所有的心绞痛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不能过度劳累,情绪上也不能波动太大,用平常心面对一切,做任何事情要注意劳逸结合,每天的睡眠时间要有所保证,一旦有心绞痛的症状必须及时接受处理。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