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风景区多措并举解决老年游客“智能化烦恼”

2021
01-07

生活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黄山1月5日电 (刘浩 施阅)近日,安徽黄山风景区多措并举,解决老年游客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广大老年游客在黄山风景区玩得开心、游得舒心。

  增加绿色入园通道,便利老年游客顺畅通行。该景区在游客集散中心健康码核验处,为老年游客增设一条“无健康码通道”,安排专门人员为老年游客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老年游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纸质证明、“通信行程卡”等辅助行程证明替代措施核验通行,服务更为人性化,更具温度。该景区各索道还设立老年游客绿色通道,实现上下车帮扶服务、上下车减速和轮椅服务。

  保留传统支付方式,专设老年游客服务窗口。黄山风景区在推行移动支付、电子票据的同时,仍保留使用现金、银行卡、纸质票据、证件等入园方式。同时,为解决老年游客网上分时预约操作难度大的问题,黄山风景区在南、北大门入园口处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可帮助老年游客办理当日线下入园预约。

  在黄山风景区集散中心进站口和咨询服务台等客流集中区,设立了两个老年游客服务窗口,全天候为老年游客提供代预约黄山景区门票(车票、索道票)、代拿大件行李、免费提供老花镜、免费提供爱心轮椅等服务。为防止老年游客突发疾病,两处老年游客服务窗口都配备了小药箱和血压测量仪器等物品。  

  畅通电话咨询渠道,安排专人答疑解难。黄山风景区咨询投诉中心保留老年群体熟悉的传统电话服务方式,当游客遇到问题时,可直接拨打景区咨询电话0559-5561111,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实现一对一问答。在咨询服务过程中,针对老年游客,工作人员放慢语速,提高音量,为老年游客提供热情、耐心咨询服务。

  主动提供服务引导,设身处地为老年游客着想。黄山风景区各宾馆酒店安排礼宾班组管家为游客提供入住引领服务,遇到老年游客时,详细介绍并现场演示智能设备的操作使用,在餐厅安排专人协助客人使用“零接触”自助点餐机等服务。(完)

【编辑:朱延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