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棘锅底的火锅会好吃吗?现在可试试了

2021
08-19

生活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9日电 (左宇坤)麻辣锅、番茄锅、菌汤锅、三鲜锅……爱吃火锅的朋友们对这些口味的锅底一定不陌生。那你有没有想过尝试一下果味的锅底

  《中国餐饮年鉴2020》显示,食材类火锅包括鱼火锅、牛肉火锅、羊肉火锅、鸡肉火锅、海鲜火锅、猪肉火锅、蛙火锅、菌菇火锅、食材混合火锅等。目前市面上的火锅店大多在这些传统锅底的基础上稍加改造。

右上角为海底捞沙棘火锅。 /p中新网 左宇坤 摄

右上角为海底捞沙棘火锅。 中新网 左宇坤 摄

  将原本口感酸涩的沙棘打造成了“酸辣口”锅底,海底捞8月19日在北京、上海、浙江、吉林等18个省份的700余家门店上线果味酸辣锅底沙棘火锅。据海底捞方面透露,沙棘火锅精选中华沙棘熬制汤料,并搭配果干,锅底色泽金黄,口味酸辣鲜美,并带有沙棘果香。

  “火锅食材千千万,口味围着锅底转。”从火锅行业内的这句话不难看出,做一款好锅底并非易事。海底捞首席战略官周兆呈表示,海底捞2020年共研发了200多种新品,但创造一款全新的锅底也还是不小的挑战。

  海底捞沙棘锅研发团队负责人介绍,锅底的创新相比于食材上新更具难度,要充分考虑不同消费群体的口味需求,经过反复调整和试验,在毫厘间把握好平衡。

  “沙棘是我国‘三北’地区治理荒漠化的特色经济植物,既能在风口沙丘上生长,又能在沙滩沟壑繁殖,是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一把好手。海底捞的沙棘火锅也承担着公益使命,是对沙棘综合开发利用的一次有益尝试。”周兆呈说。

  据悉,海底捞目前沙棘果采购量450万吨。顾客每消费一整锅(1200g)沙棘火锅,海底捞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一棵沙棘树,助力西北荒漠化治理工作。(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