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脱单?2021年将至,你的flag立了吗?

2020
12-26

生活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希望家里多个小生命。”“希望自己脱单!”“愿身边人健康平安。”回首2020年的小目标,很多人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有人正在为之奋斗。离2021年还有10天,市民已经纷纷立起了2021年的flag(小目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姜婧仪

  实习生 王帆 张欣怡  

  拍摄 陈金刚

  ●“脱单”:

  想找个喜欢的人结婚

  “2021年一定要脱单,最好能见家长。”90后南京姑娘小希冲着镜头大声说出了自己2021年最想要实现的flag,回忆自己的2020年,“相亲”是小希绕不开的话题。2020年这一年里,小希通过亲朋介绍、交友软件等方式认识了8个男孩子,其中,见面5个,但都没有结果。“年龄越大,考虑的问题越多,人品、三观、感情、经济都要考虑。”小希告诉记者,相得快盲目了,“也做好了未来自己独自生活的准备,应该很多人和我一样。”

  2021年即将迈入30岁的郑小姐在南京有车有房,但非常焦虑,“我妈天天念叨我的年龄,愁得睡不着觉。我也想结婚啊,但是没有感情怎么处下去?”据郑小姐回忆,2020年和10多个男生见面吃饭,“都没有心动的感觉,微信聊天也聊不下去,一把年纪谈感情是不是很可笑?”2021年,她的flag依然和2020年一样:“找个喜欢的人结婚。”

  ●“旅游”:

  出去走走,诗和远方

  90后的姑娘想脱单,90后的小伙想再买一套房。在街采过程中,不少人表示,2021年想出去好好旅游一下。

  在南京建邺区从事IT行业的王先生表示自己2021年flag是“涨工资,再买一套房”。“再买一套房”是众多外地年轻人在南京的目标,“如果以后结婚生小孩了,父母再来照顾的话,一套房肯定是不够的。”

  “多赚钞票,诗和远方。”在南京河西金融城上班的李先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2021年能够去更多的地方看风景,“2020年没有带家人出去旅游,2021年希望可以出去走走。”

  ●“收藏”:

  房间堆满泡泡玛特系列盲盒

  “要去看一次星光大赏。”“要练出马甲线。”“要集齐Molly系列的盲盒。”95后、00后的2021年flag融入了更多自己的兴趣爱好。

  从外表并不能判断盒子里玩偶形状,购买打开后才能确认。近两年,盲盒凭借其“不确定的刺激和惊喜”风靡市场,成功激活年轻人潮流玩具市场。“集齐多个系列的盲盒”成了很多95后、00后的目标,95后朱小姐是个不折不扣的盲盒“端盒”玩家。所谓“端盒”指的是直接购买一整套盲盒,除了可以集齐常规款,还有大几率拿到隐藏款。

  每次泡泡玛特一有新系列产品上线,她就会蹲守发布日期,“抢”上几套盲盒。为了拿到一些隐藏款,手机里的拆盒转手群已经数不清有多少个了。“其实收集盲盒的乐趣不在于玩偶长相,而是拆开包装盒那一刻的新奇。”朱小姐乐在其中,家中已经收集了四五百个盲盒了,“通过盲盒,我也结识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娃友’。”

  “我的梦想是房间里放满了泡泡玛特所有系列的玩偶,而2021年第一个flag就是集齐molly鱼童系列。”朱小姐告诉记者,由于数量稀少,该系列不少玩偶二手价已经从原价59元涨到了千元。

  ●“团聚”:

  和家人一起过春节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南京市江宁医院的医生柯章敏来说更是如此。2020年1月25日,柯章敏作为江苏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进入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重症患者。“作为一名医生,我的愿望就是大家都能健康、平安,尤其是2020年,这样的愿望更加强烈。”柯章敏告诉记者,2021年,除了健康,他的另一个flag是陪妻子回娘家。

  原来,柯章敏奔赴武汉的那天,妻子董杰正在连云港娘家等他过年。“很愧疚,陪伴妻子和家人的时间太少了,2021年要在做好工作之余争取多点时间陪伴家人。”

  在武汉工作的江苏姑娘小崔去年放寒假回来后,武汉“封城”使其丈夫未能回来一起过年。“所以,2021年第一个flag就是一起过春节,弥补去年的遗憾。”小崔对记者说。

【编辑:李玉素】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北斗夜话》——造血干细胞移植中的个性化药学服务

3.9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2020改善慢病药学服务赋能计划

1.2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患者APP开启“互联网就医新模式”

1.1万人加入学习

打开微信扫二维码详细了解本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