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成功救助一艘外籍商船轮受伤船员

2021
01-0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三亚12月31日电 (林时汉)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31日启用救助直升机,成功救助外籍商船“GENIUS STAR VII”轮受伤船员

  12月30日19时14分,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电话求助,陵水海域附近一艘巴拿马籍商船“GENIUS STAR VII”轮上一名中国籍船员在甲板上滑倒腿部受伤,伤情严重,同时船上吊车设备损坏,船舶操纵受限,无法转向将受伤船员送往三亚,希望搜救分中心协调救助力量将受伤船员转移至三亚进行救治。

救助现场。葛丽巧供图

救助现场。葛丽巧供图

  接到报警后,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人命救助第一的原则,做好险情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联系船舶掌握受伤船员的信息以及所有在船船员健康状况;将险情及相关信息报告三亚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室、三亚市防疫指挥部、海关、边检、三亚市卫健委等部门,并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救助协调以及疫情防控协助工作;保持与救助、应急和口岸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研究制定直升机转移伤员方案。

救助现场。葛丽巧供图

救助现场。葛丽巧供图

  30日22时,“GENIUS STAR VII”轮吊车设备修复,船舶转向前往三亚。31日10时,救助直升机前往“GENIUS STAR VII”转运伤员救治,成功将伤员带离船只。(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