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在北京启动

2021
01-0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余湛奕)记者31日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获悉,“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当天在北京启动。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启动式并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据了解,关爱服务活动是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其中“送家风故事”要求各地用好身边的家庭典型,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好家风宣传展示活动,用好红色资源,生动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要求各地组织家长儿童共上家庭教育公开课,收看家庭教育短视频,与家长互动交流,答疑解惑;“送法治安全”要求各地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受侵害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做好社区、村屯治安巡查,走村入户宣传寒假期间预防儿童遭受烟花爆竹、取暖用电等意外伤害相关知识;“送社会关爱”要求各地各部门面向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动员法官、检察官、教师、公安民警、律师、医护人员、妇联执委、社会工作者、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广大“五老”等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

  据悉,全国妇联组织相关专家特别录制“家长履行监护职责”“防范未成年人受侵害”“识别纠正孩子不良行为”“亲子沟通方法技巧”等四节公开课,为各地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