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

2021
01-0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客户端1月3日电(记者 马学玲)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3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90列。铁路部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运输组织,保障旅客安全健康返程。  

  1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69.9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8944列,其中加开列车386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1月2日全天共发售车票917.3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802.1万张,占比87.4%。

  铁路各单位加强返程运输途中疫情防控,精准投放运力,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服务旅客出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齐齐哈尔站运用无轨站为务工人员创造便利的返程条件,每日开行甘南、阿荣旗等方向公铁联运班车22班次。

  沈阳局集团公司全面加强站车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大消毒频次,做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工作,及时提醒戴好口罩,运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提供无接触服务,加强站内中转换乘引导。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呼和浩特站启用老年人专用窗口,使用更大字体的标识,方便老年旅客办理车票手续;在售票大厅内设置“蒙、汉、英”三语自助翻译设备和三语引导标识,配备蒙语售票员,方便少数民族和外籍旅客购票。

  郑州局集团公司郑州东站在站区醒目位置设置“云服务终端”,旅客通过该设备可实现站内导航、视频问询、免费通话等功能,为旅客提供智能引导和乘车自助服务。

  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武汉至广州、宜昌、十堰等方向旅客列车86列,将开往西安等方向的20列动车组列车重联开行,进一步提升运能。

  上海局集团公司加大运能供给,在京沪高铁、沪宁城际、沪杭高铁、宁杭高铁、杭黄高铁、宁安高铁等线路,增开去往北京、广州、福州、南昌等重点城市的88列旅客列车,并对173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南昌局集团公司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车站对人员密集的售票区、候车区域开展消杀,在售票厅和自动购票处摆放提示牌,利用广播提示旅客间隔一米排队购票。

  成都局集团公司在成渝城际铁路、渝万高铁、渝贵铁路等重点线路加开短途动车组56列,满足旅客返程需求。

  昆明局集团公司对昆明至大理、昆明至丽江、昆明至蒙自等客流集中方向,采取实施高峰列车运行图、增开列车、重联动车组等方式扩大运能。

  兰州局集团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提前配备防滑垫和除冰工具备品,加强站台、旅客地道的巡查值守,对候车室空调、电热水箱等防寒保暖设备进行检修,确保状态良好。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每日盯控煤炭装车兑现率,确保日均装车稳定在3600车以上,常态化开行煤炭循环列车,加强联劳协作,为电煤卸车开辟“绿色通道”。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小长假期间列车开行具体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节日期间车站、列车客流较大,请旅客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编辑:黄钰涵】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