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速频现货车趴窝 交警提示加注柴油必须选对标号

2021
01-0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大同1月3日电 (记者 陆祁国)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跑着跑着就“喘不上气”了。近期以来,山西多地尤其是北部地区高速公路频现柴油货车燃油被冻导致趴窝现象。对此,山西高速交警提醒:冬季特别是极寒天气加注柴油务必选对“标号”。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管辖区域集中在大同市、朔州市境内。这两个市位于山西北部雁门关外,平均气温本身就比省内其他城市低。从前些天的“霸王级”寒潮袭来之日算起,该支队下属各大队均曾接到或发现柴油货车燃油被冻警情。其中,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四大队管辖的荣乌高速晋冀省界路段至恒山路段,此类警情多达12起。

高速交警提醒柴油货车驾驶人:冬季特别是极寒天气加注柴油务必选对“标号”。视频截图

高速交警提醒柴油货车驾驶人:冬季特别是极寒天气加注柴油务必选对“标号”。视频截图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四大队教导员郭胜利介绍,已经处置的此类警情中,大多数驾驶人均存在对极寒天气预判不足的问题,普遍认为“没想到温度下降幅度这么大”。如此,“霸王级”寒潮袭来之后两天,该大队每天都要遇到三四起柴油货车燃油被冻警情。

  “这种现象,大多数发生在晚上,有些发生在后半夜,安全隐患很大。”郭胜利告诉记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汽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驾驶人需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但因近期天气太冷,当事驾驶人遇到燃油被冻、车辆抛锚现象后,往往坐在车内等候救援而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容易引发追尾事故。

  为此,连日来,山西高速交警普遍加大了夜间巡逻密度,很多货车夜间抛锚都是巡逻民警直接发现的。为快速消除安全隐患,民警的处置方法为:先期做好安全防护,疏导其他车辆安全通行,通知路政部门利用大型清障车将燃油被冻货车拖离高速公路。

  山西高速交警提醒:以柴油为燃料的汽车,出行之前一定要关注途经地区的天气预报。一般来说,0号柴油只适合最低气温4℃以上使用;如最低气温在0℃和-14℃之间,就要加注-20号柴油;如室外最低气温在-15℃和-29℃之间,建议最好使用-35号柴油。(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