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启凝冻模式:32处凝冻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2021
01-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贵阳1月7日电 (记者 袁超)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7日发布全省路况,截至7日8时,贵州省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因凝冻贵州全省共有32处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据贵州省气象局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夜间至10日,贵州省将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并伴有道路结冰和电线积冰。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3℃,最低气温在-3℃~-7℃之间。

图为贵州黔南交警职守在凝冻路段一线。黔南交警供图

图为贵州黔南交警职守在凝冻路段一线。黔南交警供图

  1月6日24时,贵阳高速交警支队对贵阳辖区所有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进行交通管制,收费通道只出不进,截至1月7日8时,贵阳部分高速公路已开始恢复通行。

  7日,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辖区内,因气温下降,多条高速公路路面结冰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启动全线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公安交警正组织多方力量播撒融雪剂,对道路进行抢通。

图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开展除冰工作。贵阳机场集团供图

图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开展除冰工作。贵阳机场集团供图

  1月7日7时,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发布消息称:贵阳机场目前跑道道面未结冰,可正常起降。为保证飞行安全,目前出港的航班都需要进行除冰作业。同时,因气象局发布的凝冻天气预告,部分航空公司选择对航班进行调整。

  按照《贵州省低温雨雪凝冻灾害应急预案(试行)》有关规定,贵州省防凝冻指挥部办公室已在1月6日11时启动抗凝冻IV级应急响应。(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