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国际冰雪节在棋盘山启幕 四只熊猫雪雕来“拜年”

2021
01-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沈阳1月20日电 (赵桂华)巨大的“牛气冲天”雪雕、憨态可掬的四只熊猫雪雕,还有网红冰滑梯……

  1月19日,沈阳乃至周边城市旅游热地—沈阳棋盘山地区,迎来了里程碑决策,中共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大棋盘山”发展格局正式迈出新的发展阶段。

牛气冲天。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牛气冲天。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中国沈阳国际冰雪节在棋盘山风景区正式启动,广大游客及冰雪运动爱好者,可以在这里体验网红冰滑梯、雪雕、冰上嘉年华、雪山冲浪、秀湖亭观雪等精彩冰雪项目,度过难忘的冬日休闲时光。

网红冰滑梯。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网红冰滑梯。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最大动物雪雕—牛气冲天

  走进棋盘山,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雪雕—牛气冲天。雪雕高14.6米、长14.3米、宽11米,以即将到来的牛年为创作灵感,其大小体量在各类生肖雕塑中名列前茅,更是棋盘山历年来最大的动物雕塑。

  雪雕整体造型呈现攀登向上之感,寓意不断攀登进取。雪牛昂首向天、气势非凡、一派卓然之气,象征新的一年将扫除阴霾,迎接无限的阳光与希望。

棋盘山管委会挂牌成立。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棋盘山管委会挂牌成立。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憨态可掬雪雕—四宝拜年

  四宝拜年雪雕,高5.4米、长15米、宽8米,以沈阳森林动物园中的大熊猫为创造灵感,展现了四只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生活化的场景。

  四只大熊猫形态各异,有的在玩耍,有的在进食,有的在休憩,各有各的生动,又在一副画面里相得益彰。既有大型雪雕带来的震撼,也有栩栩如生的天然意趣。另外,雕塑背景的山峦,主体为三座山峰,代表着棋盘山、辉山和大洋山,让雪雕又增加了本地化的属性,“四宝三山”将为棋盘山冬季增加无限的乐趣。

以生态闻名的棋盘山。(资料图)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以生态闻名的棋盘山。(资料图)浑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娱乐项目—网红冰滑梯

  网红冰滑梯是今年棋盘山冬季冰雪旅游项目的爆点打卡项。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冰滑梯项目从原来的冰面搬到了棋盘山雪场之上,同时将滑道增加到6条,长度延长到260米,并对冰滑道进行了整体亮化。

  游客可乘坐魔毯到达刻有“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字样的滑梯山顶平台,坐着藤编道具一滑到底,在长长的冰滑梯上,不仅能体验极速滑行的刺激,还能将冰雪世界的自然美景尽收眼底。

  沈阳棋盘山地区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丰富,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一直以来成为沈阳及其周边城市生态休闲和假日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去年,在沈阳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沈阳市浑南区举全区之力,组织实施了棋盘山风景区4A提质升级工作,棋盘山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旅游品质大幅提升。尽管受疫情影响,棋盘山地区仍逆势而上,在去年9月至11月创造了旅游历史新高。

  当日管委会的成立是沈阳市委、市政府统筹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区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棋盘山将全力建设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