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巡逻艇护航 保障海岛学子安全返乡

2021
01-3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上海1月30日电 (王子涛 申屠高昊)1月30日,自嵊泗石柱山码头开航的“碧海5”轮,在海事巡逻艇的护航下,于10时安全靠妥大洋山客运码头,船上96名海岛学子及旅客安全返乡。

  据了解,随着寒假的来临,往返沪浙两地学生客流不断增加,为做好疫情形势下学生流、务工流的集中出行安全工作,切实保障春运期间的客货运输安全畅通高效,洋山港海事局对接地方政府、交通港航单位,了解务工人员、学生等群体集中出行需求,指导涉客航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特别针对此次学生包船运输提供“点对点”通航安全保障服务:一是发挥VTS客运专台作用,对客船实行全航线跟踪,适时发送点对点通航安全提醒;二是有效运用一网通管信息化平台,结合CCTV信息化管理手段,加强对航道及其周围水域通航环境的不间断监控;三是加强现场水域巡航,尤其是对重点水域、重要航道的巡视巡查,及时排查清理碍航船舶,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疫情不因春运扩散、旅客健康安全有序出行。

  记者还从海事部门了解到,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洋山港海事局采取有效措施,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和石油、液化天然气(LNG)等重要生活生产物资海上运输通道畅通,确保经济运行需求和民生需要。(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