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春:西湖西溪花开“满”湖 游人如织似“蜂蝶”

2021
02-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杭州2月20日电 (江杨烨)2月20日,浙江杭州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10℃以上,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在杭州西湖西溪景区内,各类花卉仿佛接收到“信号”,开始“斗艳”,游人如织似“蜂蝶”逐花。

  21世纪以来,杭州入春日期普遍偏早。自1951年以来,杭州有11年在2月份入春,其中本世纪以来就有6年。2007年最早,为2月5日入春;其次是2004年,为2月13日入春。今年,杭州入春的时间为历史第三早。

  当前,正是西湖西溪景区的梅花盛花期,可谓“十里梅花香雪海”。除了“当季花旦”梅花,西湖西溪景区的玉兰、樱花、迎春花等各类花卉也纷纷接收到“信号”,开始“斗艳”。

  在植物园,满树满树的玉兰,如玉石般剔透。微风过处,仪态万千。其中,天目玉兰繁密的粉花,恍若仙女霓裳。据悉,天目玉兰十分稀有珍贵,曾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易危(VU)等级。  

  游客单倩和朋友一同趁着暖阳前来植物园打卡。她说,本计划只是探梅,没想到玉兰也开花了。粉色的、白色的玉兰,在蓝天的映衬下,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壁纸。

  在西湖边的太子湾公园,樱花树的枝头,已开始追逐春天,有些樱花已缓缓开出花骨朵。西湖断桥边,柳树发出新芽,轻点水面,泛起涟漪。

  据悉,2月21日至22日,杭州的天气都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预计可达25℃左右。不过,从2月23日起,一股冷空气将到达杭州。(完)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