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皖环保党建巾帼联盟成立 共护新安江流域绿水青山

2021
03-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杭州3月7日电(钱晨菲 方俊勇 徐帆锦)一桶是来自新安江上游的黄山水,一桶是来自新安江下游的千岛湖水,两者融合后一起洒向刚种下的嫩绿茶苗……7日,在杭州市淳安县界首乡的杭州亚运会淳安分村内,浙皖环保党建巾帼联盟成立,200多名来自浙江、安徽的妇女代表在现场共植千岛湖茶、同护新安江流域绿水青山。

  横跨浙江和安徽的新安江,是安徽歙县和浙江淳安共同的母亲河流。自2020年6月新安江流域环保党建联盟以来,浙皖两地组建了水面联合打捞、水质联合监测等六支党员环保先锋队,并实现定期互访和信息共享,携手筑牢生态屏障。

浙皖环保党建巾帼联盟成立。 王建才 摄

浙皖环保党建巾帼联盟成立。 王建才 摄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在三八节前夕和全国两会期间,成立浙皖党建环保巾帼联盟,并组织县管女领导干部到亚运村开展种茶活动,就是希望两地以党建带妇建,共同牢记保护母亲湖的责任。”淳安县妇联主席王红娟说,“今天大家共同种下的5万株‘鸠20’茶苗是淳安本地‘鸠坑种’的优选良种,在杭州亚运会期间,将承担起以茶会友、向世界展示千岛湖的茶文化的重要任务。”

  淳安是中国名茶之乡和全国重点茶产区,拥有茶园面积19万亩,约占杭州市茶园总面积的30%。此次亚运场馆周边除种下了“鸠20”外,也种下了安徽歙县妇联带来的黄山毛峰茶原种茶苗。淳安县农业农村局还成立了“千岛农品”三农服务队,为茶叶等农业产业提供志愿服务。

浙皖环保党建巾帼联盟成立。 王建才 摄

浙皖环保党建巾帼联盟成立。 王建才 摄

  “茶很香,水很甜。”在亚运场馆建设现场,项目建设者周佳舒捧着芳香扑鼻的茶杯,脸上露出欣喜笑容。茶是千岛湖茶,水是千岛湖水,一个贴有“好山好水好茶千岛湖茶服务亚运”标识的茶桶,当天摆放进了项目建设现场,未来每日将为建设者们提供茶水供应。

  据了解,浙皖环保党建巾帼联盟成立后,双方将定期组织巾帼志愿者先锋队在新安江流域开展联合垃圾分类宣传、茶文化和茶叶联合推广、绿色迎亚运等系列活动。(完)

浙皖环保党建巾帼联盟成立 共护新安江流域绿水青山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