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绿色生态的殡葬新风逐步形成

2021
03-1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沈阳3月11日电 (李晛)生命之美,源于自然,归于大海。由沈阳市民政局主办的2021年沈阳海葬启动仪式于3月11日在沈阳市回龙岗革命公墓举行。

  随着殡葬改革的不断深入,沈阳市民文明节俭、绿色生态的殡葬新风逐步形成,海葬这种环保的安葬方式渐渐受到人们的认可。

3月11日,2021年沈阳海葬启动仪式现场。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3月11日,2021年沈阳海葬启动仪式现场。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据介绍,沈阳近年来大力推行树葬、草坪葬、壁葬、海葬等节地绿色生态安葬,加强殡葬惠民政策落实,让广大群众接受和认可节地节地绿色生态葬法,更好的保护土地和生态环境,加快形成节地生态安葬新格局。

  这其中,海葬是最生态、最节地的绿色葬式。据悉,2020年沈阳市民政局共组织骨灰撒海活动22期,2143盒骨灰撒入大海,共有4756名群众参加,33次出船安全航行为海葬活动提供了交通保障。

  为鼓励市民选择骨灰撒海等生态殡葬方式,沈阳市从2012年起就开始实施骨灰海葬免费政策,为参加海葬的家属提供3人的往返租车费、租船费,颁发海葬证,提供骨灰降解容器、花束、花瓣、一次性手套、专用绒布袋等海葬物品,提供集体礼仪服务等。从2016年1月1日起,对参加海葬的每份骨灰给予补贴400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对2021年海葬行程、线上报名方式、缅怀海葬先人、为2021年以前参加海葬活动的家属免费提供网上祭祀服务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介绍沈阳市海葬相关内容,让市民更加了解海葬的优势与趋势。

3月11日,2021年沈阳海葬启动仪式现场。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3月11日,2021年沈阳海葬启动仪式现场。沈阳市民政局供图

  目前,沈阳已开通3月至11月大连、营口、丹东三个方向的骨灰撒海路线供市民自由选择。今年,参加海葬活动的家属不仅全程免费,可获得每份骨灰400元的补贴,还可以在明年起申请参加为故人举行的现场海上公祭活动。曾参加过海葬活动的家属还可以沈阳海葬官方网站免费申请制作网上灵堂,进行网上祭祀。

  沈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民政局将继续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加大海葬的宣传力度,逐步扩大海葬服务对象,推动沈阳殡葬事业朝着文明、健康、和谐的方向发展。(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