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年惠民殡葬改革减免费用超1.2亿元

2021
03-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郑州3月26日电 (阚力)郑州市政府新闻办26日消息称,该市推进惠民殡葬政策改革,10年来共减免基本殡葬服务费超过1.27亿元(人民币,下同)。

  郑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张国强当日通报称,2011年郑州市首次实施了四项基本殡葬服务项目费用减免政策,补助标准为810元,次年惠民殡葬补助标准提高到932元。

  通报称,2020年,郑州市官方再次调整惠民殡葬服务项目和补助标准。调整从2021年1月1日开始,将由原来的减免四项基本殡葬服务项目增加到六项,惠民补助标准提高到1500元,实现了基本殡葬服务项目免费全覆盖。

  通报称,到2021年底,郑州市计划建成8个城市公益性公墓和75个乡镇示范性农村公益性公墓,实现殡葬基础设施县(市)、乡镇全覆盖。  

  此外,自2020年4月起,对采取树葬、草坪葬、花坛葬、骨灰存放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符合相关条件的,每具骨灰给予丧属1000元补助,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节地生态安葬。

  据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包括树葬、花坛葬、草坪葬、壁葬、海葬以及骨灰存放等。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临近清明节,郑州市将继续推广节地生态安葬,持续开展免费树葬和节地公益生态葬活动。(完)

【编辑:罗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