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举行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2021
03-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郑州3月26日电(韩章云)3月26日,郑州细雨纷飞。轻轻抚摸着郑州市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泪水从张春香的脸上滑落,她丈夫郭成林的名字就铭刻在纪念碑上。

  清明将近,以“生命传承·大爱永续”为主题的郑州市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26日举行。丝丝细雨中,志愿者、医护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社会群众代表,将手中的白菊依次放在纪念碑前,追思遗体(角膜)器官捐献者为挽救他人生命、传播人间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

郑州市各界群众向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纪念碑献花寄哀思 谭纪刚 摄

郑州市各界群众向遗体(角膜)器官捐献纪念碑献花寄哀思 谭纪刚 摄

  据郑州市红十字会统计数据,郑州市自2012年正式开展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截至目前,已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800余人,实现器官捐献929例,遗体捐献103例,角膜捐献146对。

  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郑州市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67例、遗体捐献21例,角膜捐献52对。最终500余名器官衰竭终末期患者的生命因此而得到延续。

  在缅怀纪念活动中,张春香作为逝者家属代表发言,在她心中,捐献了一双眼角膜的丈夫给别人送去了光明,仿佛还在看着这个世界。

参与缅怀纪念活动的群众悄然落泪 谭纪刚 摄

参与缅怀纪念活动的群众悄然落泪 谭纪刚 摄

  “我仿佛感受到他还在和我们呼吸着同样的空气,他的角膜将会陪伴着新的主人一起生活,一起去实现没有完成的梦想,他的角膜还能继续看见这个世上的美景。”当年和丈夫一起签署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的张春香表示,她也会像丈夫一样,将爱心传递。

  据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丁振勇介绍,郑州市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一大批感动中原大地模范人物不断涌现。

  “人民警察樊树锋,党员干部王培启、巡防队员阴帅兵、退休职工陈相果……他们是众多人体器官捐献队伍的一分子,他们在生命的临终,都选择为他人生命护航,为需要的人群抚慰心灵。”丁振勇说,他们是平凡人,却都做出了不凡的壮举,“他们用生命的余辉照亮了他人的生命,展现了生命的价值,传递了人间大爱。”(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