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预计6日前适宜人群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2021
04-0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瑞丽:预计6日前适宜人群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中新网昆明4月2日电 (胡远航 缪超)记者2日从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瑞丽市正按照“迅速、有力、周密、稳妥”的原则,全力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预计4月6日前,全市适宜人群全部接种完毕。

  据介绍,瑞丽全市科学布置了25个接种点,在微信小程序“德宏抗疫情”开通接种预约功能,方便民众接种。同时,配齐医务人员,规范接种专业流程,确保安全接种。统筹全媒体平台资源,充分发动全市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网格员、胞波志愿队等力量,加大对疫苗接种科学性必要性安全性的宣传,引导民众消除顾虑,有序接受疫苗接种。

图为瑞丽市民接种疫苗。缪超 摄

图为瑞丽市民接种疫苗。缪超 摄

  此次疫情发生前,瑞丽市共接收10批次3.2万余剂次疫苗,于3月30日前全部完成接种。为尽快在全市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切实保护民众生命健康,云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调配疫苗15.9万剂次分配给瑞丽市,4月1日晚6.6万剂次疫苗已运抵瑞丽市,同时,州内其余县市也调配了1800剂次疫苗运抵瑞丽市。(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