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共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4万余起

2021
04-0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关桂峰)自2020年5月1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北京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89.5万家次,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4万余起。

  在2日举行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介绍,北京市4月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进社区”工作。城管执法部门将在早晚垃圾投放高峰时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紧盯问题高发的街道、社区、小区,重点检查投放环节中容器标识不清,垃圾混投混扔,垃圾桶脏污满溢,监督员设置、公示信息不全,以及收集、运输环节中收运企业混装混运、未密闭运输、遗撒滴漏等突出问题。对现场能整改的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通过执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