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清明假期客源集中周边八省份 自驾热度不减

2021
04-0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6日电 (记者 张玮)清明假期内蒙古迎来今年旅游首次高峰。6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数据显示,清明假期主要客源集中于周边八省份,自驾热度不减。

  2021年清明小长假3天内蒙古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23.92万人次,累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22亿元。

  官方数据分析,从全国客源市场来看,小长假期间,内蒙古主要客源市场集中在当地周边八省区市。其中,河北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山西省、天津市客源占比排名前五,占内蒙古小长假期间接待游客总量的24.94%。

  小长假期间,家庭和亲朋结伴自由行出行意愿凸显,内蒙古接待的游客以自驾车出行的游客为主,占比51.15%,租车自驾出行的游客占比3.45%。  

  清明假期天气晴好,呼和浩特市桃花、杏花盛开,夹道相迎各地游客,呼和浩特首届花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也随之启幕,各旅游景点、公园涌入大量赏花休闲的游客。

  据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官方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该市共接待国内游客53.03万人次,同比增长28.99%。

  同时,乡村游、休闲游、亲子游、观光游、民俗游等受到近程游客青睐,踏青、赏花、垂钓、采摘成为游客最喜欢的“新玩法”。(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