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目满眼春 移步皆是景

2021
04-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举目满眼春 移步皆是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同心奔小康  

  ◎通 讯 员 刘万乐

  本报记者 朱 彤

  4月初,漫步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举目满眼春,移步皆是景。

  无论是生活在此地的人,还是来自远方的客,说起这里的变化,都忍不住感叹和点赞。

  短短一年时间,该团八连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马路,一排排路灯,描绘着这里最新最美的画卷;绿柳成荫,红花吐蕊,环境优雅,景色宜人,连队的“妆容”越来越精致,职工的生活越来越惬意……

  2020年,二十九团党委借美丽乡村的东风,投资500余万元打造八连,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完成了10条连内道路污水管网铺设和道路硬化,道路硬化里程近3公里。

  连党支部率先推进“厕所革命”。按照户均3000元标准进行补助,让家家户户都用上了房间内部的水冲式厕所。

  退休工人王凤田说:“过去上厕所不方便,旱厕臭烘烘的,现在有了卫生间,不用出门就能方便了。现在我们赶上了好时代,要啥有啥,生活美滋滋的!”

  走进职工姚良全的家,干净、整洁的庭院映入眼帘,淡黄色的墙,粉色的檐颇有乡村特色,中间几株植物为小院带来勃勃生机。

  穿过庭院,有一道门,打开后豁然开朗。棚架爬满葡萄藤的长廊,还有一片花果地,沿着长廊向远处看,仿佛每户都有一个门通向这片“世外桃源”。

  随着连队在美化亮化、交通出行等诸多方面的改变,八连利用现有的144座大棚着力打造高效农业、休闲观光、养生度假、科普教育、亲子活动、农事体验等为一体的“都市中的果园,果园中的连队”田园综合体,以生态旅游助推连队发展、职工增收。同时,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团深化改革为契机、以基础设施为重点、以调整产业为出路、以富裕职工为目标,在发挥地理优势、提高土地利用率上下功夫,坚持把发展壮大田园经济作为促进职工增收的重要任务来抓,量化指标,明确责任,形成人人有任务、年年有进步的良好局面。

  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围绕“一连一品、一连一景”打造品牌连队,八连正在主推“连有新貌,连有新业,农旅结合,以农促旅”的发展模式。八连党支部将职工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记在心上,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老百姓的获得感、民生的“升级版”,稳稳地托起了八连满满的幸福。

  “为了让辖区环境变美,居民生活惬意,八连两委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重点整治环境卫生,真正使居住环境‘净’起来、‘美’起来,群众生活‘便’起来。让美丽乡村真正美入人心,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十九团八连连长万美红说。

【编辑:梁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