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山公园将举办郁金香花展 95个品种25万余株花卉亮相

2021
04-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于立霄)4月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北京中山公园举办的2021年“锦鲤送福”春花暨郁金香花展将于4月10日与游客见面,届时,95个品种、25万余株郁金香及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精彩亮相。

  此次花展以“锦鲤送福”为主题,海棠、丁香、碧桃、牡丹、紫藤、月季、芍药等众多中国传统名花竞相绽放,海棠飞雪、牡丹呈艳、桃花灼灼、丁香香飘满园,色彩缤纷的郁金香与中国传统花卉交相辉映,姹紫嫣红,邀约市民游客共赴一场繁花盛宴。

95个品种、25万余株郁金香及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精彩亮相。 中山公园供图 摄

95个品种、25万余株郁金香及洋水仙、葡萄风信子等球根花卉精彩亮相。 中山公园供图

  公园内精心布展出“喜庆迎宾”“锦鲤送福”“行云流水”“鱼跃龙门”“花坞春韵”“如鱼得水”和“祥云如意”七个主题景区,总面积达6500余平方米。

  “锦鲤”自古就有好运和吉祥的寓意,表达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公园西坛门外的“锦鲤送福”景区,经过巧妙设计,栽植出呈现锦鲤图案的郁金香造型。婀娜多姿的红白两色郁金香组成的锦鲤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葡萄风信子与浅紫色郁金香组成水波纹造型,给游客以视觉的享受。

  在公园愉园以南的“如鱼得水”景区,落叶乔木与常绿雪松营造出的舒适的林下空间,栽种了自然曲线形深浅两色的葡萄风信子,蜿蜒流畅。中间用红黄两色郁金香种植出小鱼的造型,如同锦鲤在水中畅游。入口小路两侧多种球根花卉,布置出自然流畅的花丛小路,使人宛入梦幻仙境。

  在公园环坛北路的“行云流水”景区,不同花期、不同类型的60余个珍稀品种的郁金香将陆续展示,游客在此不仅可以欣赏到各种新、奇、特的郁金香,更有首次亮相的花瓣扭曲像鸟羽毛一样的鹦鹉型郁金香、“黑豆”郁金香以及会变色的“滴答”郁金香,让游客领略郁金香奇异而独特的魅力。

  为了加强花展效果,公园在主要游览路线上布置了球根花卉花钵,在公园南门沿线、内坛以及水榭、夏山等区域栽植了三色堇、黄晶菊、美女樱、花毛茛等春季花卉5万余盆,营造出春天朝气蓬勃的新气象。

  花展期间,中山公园文创店将推出众多特色文创产品,包括郁金香团扇、宫廷金鱼郁金香钥匙扣、花卉手帕等系列产品,让游客在游园赏花的同时,也增添一份乐趣和回忆。

  中山公园自1996年举办第一届郁金香花展以来,已经有25个年头了,期间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京城百姓春季赏花好去处。(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