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试点“631”综合评价录取

2021
04-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4月9日电 (许青青 卢庆雷)记者从9日举行的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已经全面启动。

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媒体见面会。 陈楚红 摄

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媒体见面会。 陈楚红 摄

  据介绍,经教育部批准,今年华南理工大学在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和广东等5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631”综合评价录取。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60%)、学校考核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

  采取该方式的8个招生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共计划招收400人。

  这8个专业包括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微电子学院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未来技术学院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均为当前最热门的前沿交叉学科专业。

  其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今年新增专业。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校园环境。 陈楚红 摄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校园环境。 陈楚红 摄

  8个专业共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广东省250人、上海市16人、浙江省36人、山东省58人,江苏省40人。

  据悉,所有专业均通过综合评价招生,在提前批填报,既为拥有特长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改变“一考定终身”的局限,让学生拥有更多成功的可能,同时也不影响普通批次的录取,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校园环境。 陈楚红 摄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校园环境。 陈楚红 摄

  广东、上海考生可于5月19日8点前登录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报名平台(网址:https://bm.chsi.com.cn/),按要求完成网上报名。

  由于此次综合评价录取批次为提前批特殊类,在普通本科录取批次之前,考生即便在此批次没有被录取,也完全不影响之后在普通本科批次中再次报考华南理工大学。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与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是全国唯一全是新工科学院的校区,也是全英文授课的校区。该校区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工科领军人才,配备国际化高水平师资、国外原版英文教材、全英互动式教学环境、接轨国外名校的课程体系、现代书院制、全员导师制、跨学科交叉融合培养、跨境学习交流机会多等。

  据悉,目前,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推动各学院建立“一对一”(1+1)或“一对多”(1+N)等国际合作办学模式,目前已与美国密西根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多所海外大学签署校级办学协议。(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