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学院

2021
04-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苏州4月9日电 (周建琳)9日,西浦-集萃学院成立仪式在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该学院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江苏产研院”)联合共建,致力于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西浦-集萃学院以西浦现有研究生培养体系为基础,以培养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为目标。该学院于今年开始招收硕士和博士生,并将结合产业界需求逐年扩大招生计划,预计至2024年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总数达到200人左右。同时,该学院亦计划围绕产业需求,开设非学历特色项目培训,培养产业实用人才。

  西浦-集萃学院执行院长马飞博士介绍:“西浦-集萃学院的特别之处首先在于所有硕士和博士项目的设立都是以需求导向的,从流程上来讲,首先是江苏产研院专业研究所及共建企业提出人才培养的需求,接着才是我们学院跟进决定是否设立相应的招生计划。”

  江苏产研院成立于2013年12月,是江苏省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田”,定位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目前已拥有高水平集萃专业研究所58个、拥有各类研发人员约10000人。值得一提的是,江苏产研院已衍生孵化企业1000余家、积累服务企业超过15000家,并与130多家龙头企业建立了企业联合创新中心。

  据介绍,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西交利物浦大学,经过近15年的发展积累,成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近年来,西浦在强化产教研深度融合的基础上,抓住地方和区域产业升级的历史机遇,相继成立了西浦慧湖药学院、西浦-集萃学院,今年还将在大湾区成立西浦创教院。(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