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签署协议 将统一违法监管尺度

2021
04-0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重庆4月9日电 (韩璐  王雪宇)“川渝广告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川渝城市户外广告发展创新论坛”在9日重庆举行。期间,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签订了《川渝广告监管和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化两地广告工作领域协作交流,促进两地广告产业持续协同发展。  

  “《协议》主要体现在监管和发展两个方面。”据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协议》签订后,两地监测中心将每月互通广告监测信息,共享服务外包监测数据,并进行监测对比和专题研讨。

  根据《协议》相关内容,川渝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在两地涉嫌同样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适用同样的监管尺度,采取统一的通报批评、约谈警告、追究责任、删除违法广告信息等行政监管措施。每年还将联合发布两地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我们将联合指导成都、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营,搭建成渝两地广告企业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地广告产业互融互通、提质发展。”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议》签订后,两地还将统一“三品一械”(药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工作程序、要求、标准,力争今年内实现“三品一械”广告审查跨省在线通办,为企业减负。

  同时,川渝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建立川渝公益广告作品和人才库,引导川渝两地广告企业协同发布同一主题的优秀公益广告,并联合推选作品参评中国广告黄河奖。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