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持“枪”抢劫超市 沈阳警方8小时破案

2021
04-0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沈阳4月7日电 (王景巍)沈阳市公安局4月7日发布消息,近日,于洪分局多警联动、快速反应,8小时侦破一起抢劫超市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被警方抓捕归案。

  3月31日13时30分许,于洪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某超市内有人持“枪”抢劫。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报警人艾女士得知:当日13时许,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走进艾女士经营的超市内,用一个疑似枪的硬物抵在她的腰间,对其进行威胁恐吓并抢走柜台内400余元现金后逃离现场。

  了解案情后,于洪分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佩戴口罩,且刻意回避视频探头。在逃离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故意选择偏僻小路,其间还不断变换服装、更换交通工具,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一定难度。面对此种情况,专案组民警继续加大走访排查力度,经过大量的工作,最终确定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王某可能携带枪支,专案组民警在锁定王某的藏匿地点后,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经过蹲守,于当日21时许在于洪区沙岭街道某居民楼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查获玩具手枪一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抢劫超市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因涉嫌抢劫犯罪已被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田博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