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游戏充值1000多元被爸爸打 妈妈急得报了警

2021
04-0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6日16时讯(记者 张勇)“我有点担心,那么小一个娃儿,哪儿经受得住他那么打……”4月5日下午5时左右,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名姓陈的女士拨打110电话报警称,她上班时与丈夫视频通话,竟看到丈夫王先生正在家里怒气冲冲地打骂儿子,孩子哇哇大哭。由于在电话里劝阻丈夫不成,陈女士担心儿子被打出问题,只得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立即开车前往报警人陈女士家,见到她的丈夫王先生怒气未消,小朋友正跪在地板上,吓得不知所措。

  面对这种情况,民警一边安抚小朋友的情绪,一边向王先生了解情况。王先生介绍,儿子今年9岁,平时做完作业后,儿子喜欢用自己的手机上网,也知道手机的开机密码和支付密码。4月5日中午,王先生用手机付款,突然发现自己手机绑定的银行卡莫名其妙少了1000多元。王先生赶紧联系银行和支付宝客服人员,得知这些钱是从4月3日开始,分多笔转到了几个游戏公司的账户,而且还有几笔转账未成功的记录。

  “我平时不玩游戏,所以回到家后,就问了儿子是不是用我的手机玩了游戏。”王先生说,最开始,儿子一直不承认。情绪激动起来,王先生忍不住动手打了儿子,并让其跪在地板上。小王这才向父亲说了实话。

  4月3日,放假在家的小王用爸爸的手机下载了几款手机游戏。在玩游戏时,小王先后几次向几个游戏公司累计支付了1000余元。由于害怕父母知道真相后打骂,小王一直没有把事情告诉家长。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言一行都将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产生很大影响。”民警告诉王先生,孩子犯了错误,家长教育没有错,但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能简单粗暴对待。教育惩戒要有尺度,也要有温度。

  最终,王先生意识到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存在一定问题,今后一定多加注意。小王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爸爸道了歉。

  目前,王先生已经联系游戏公司,并按照游戏公司的要求提交了退款申请,游戏公司正在审核办理退款事项。

【编辑:吉翔】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