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严惩失信被执行人 累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19.69万人次

2021
04-0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法院始终将失信惩戒机制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截至2021年3月,北京法院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0.72万例,限制消费信息64.41万例,限制371.53万人次购买飞机票,限制19.69万人次购买动车、高铁票,有8.76万名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压力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7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干扰执行秩序行为典型案例新闻通报会。

  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法院新收执行案件26.8万余件,同比上升1.99%,已结26.7万件,同比上升1.56%。执行到位金额1083.2亿元人民币。

  当日,北京市高院通报了4起扰乱执行秩序的典型案例,其中一起为失信被执行人违反限消令案。男子赵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然而,他抱着侥幸心理,通过非法途径,在异地购得高铁车票并出行,西城法院对赵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被执行人,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

  北京法院严打扰乱执行秩序行为,针对伪造司法拍卖成交手续,骗取竞拍人购车款;破坏法院封条非法侵入被查封房产等不法行为,北京法院以“零容忍”的态度予以坚决打击。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