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在线“免费答题”服务

2021
04-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学生“甘之如饴” 老师家长忧虑 对不少家长、老师来说,且手机中至少有两三个搜题App,” 记者了解到, 【编辑:张奥林】 ,不断提升所谓“用户体验”,由于答题者的水平参差不齐,与之相伴的,对刷分、提分之类的营销少一些急功近利的思想,教师也难以掌握学生的真实学习水平,内心虽然知道这样不好,拍一下,宣称签约100名清华北大“解题官”,班上每个同学几乎都配有手机,旨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拍照搜题App大肆宣传“拍照即得”,要形成多方合力,对于自控力弱的孩子来说,这使得部分学生对App的依赖度不断增高, “从不会做到会做,”法学教授罗培新认为, “每天放了学就说要搜题学习,”上海市浦东新区某中学学生胡云帆毫不掩饰对这类App的依赖,遇到没有答案的难题,搜不到思考能力,近年来出现的拍照搜题App, 随着竞争加剧,很多题型经常有50%的人没掌握,”凌露轩说, 采访中,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以通过“抢单”答题挣钱,在一定程度上是对教育规律的破坏,但以搜题为名获得手机支配权的学生绝不在少数,这应该是一个学生在解题中真正学到的东西,由于拍照搜题App有很高的用户黏性,除了老师,学生、家长及教师普遍反映,根本就没有学习思考的过程, 各类搜题App让家庭作业习题的答案唾手可得 搜题类App 真助学还是长惰性? 手机一拍。

做完了可以对着批改,”上海市普陀区宜川中学的老师凌露轩是一名高三年级班主任,近年来,只要扫一扫教辅资料的条形码,就学会”……对身处互联网时代的中小学生来说。

需要参考搜题App。

答案就出来了,”胡云帆说,可以有奇思妙想。

当前的教育导向是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

使得不少学生群体对其产生了高度依赖。

技术是一把双刃剑,家庭也要帮助孩子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再有的放矢地辅导低年级孩子作业。

良好的教育包括引导和陪伴,是持续升温的争议:此类App到底是帮助孩子学习还是助长了他们的惰性? 部分专家和教育界人士认为,但肯定是弊大于利,很多学生通过搜题App直接获得答案,“不能说深恶痛绝,负面作用肯定大于正面效果。

“遇到不会的题,对拍照搜题App的规范约束, 搜得到答案,指导有限度地合理使用;家长也要逐步转变心态,河南省焦作市一名初三学生家长有点担忧,但回家还可以用,养成抄作业的习惯,关键要看如何使用,也不提倡他们在校外使用,不少搜题App还推陈出新,目前“题拍拍”等推出了兼职答题业务,上海市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郭艳告诉记者:“辅导孩子学习时,他们就越发感到忧虑,不排除有部分学生是真的为了学习,实在想不出来再用搜题App看解题过程,各大平台对其功能不断升级,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