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一周年:“健康中国·活力湖北”群众冰雪运动示范活动在武汉举行

2021
04-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武汉4月8日电 (郝凌宇)4月8日上午,“健康中国活力湖北”群众冰雪运动示范活动暨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总决赛在武汉举办,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的场地位于武汉市洪山体育馆。2020年3月10日,由洪山体育馆改造而成的武昌方舱医院宣告正式休舱,这也是武汉最后一批休舱的方舱医院之一。也正是在1年前的4月8日,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正式解除,武汉市民生活逐步恢复常态。

赛前裁判人员正在做准备 /p中新社记者 郝凌宇 摄

赛前裁判人员正在做准备 中新社记者 郝凌宇 摄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在比赛开始前表达了对比赛的期待。她指出,本次比赛恰逢武汉解除“封城”恢复活力一周年,既展示了“健康中国”、“活力湖北”的蓬勃生机,也有助于推广和普及冰雪运动,吸引更多人走进冰雪、参与冰雪、爱上冰雪。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在赛前致辞。他表示,这次比赛以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形式,展现了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在刚刚过去的雪季,全国共举办了超过1200场群众冰雪赛事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亿人次,体现了全国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与激情。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在赛前致辞 主办方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在赛前致辞 主办方供图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共参加了8个长、短项目的比赛,共决出24枚奖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军、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以及里约奥运会跳水冠军刘蕙瑕,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共同出席开幕式,并为运动员颁奖。(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