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火种落地闽西革命老区

2021
04-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厦门4月8日电(杨伏山 李妍妍)随着信息时代、智能时代的来临,信息技术教育正经历着从“非刚需”向“刚需”的转变。旨在让孩子们爱上学习、开发其创造思维和动手能力的信息技术课程,日益受到教育界的重视。

  8日,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携手上杭县教育局及教师进修学校,在闽西革命老区福建省上杭县实验小学举办“火种计划科技教育落地上杭县乡村学校启动仪式暨信息技术师资培训班”,为该公益项目的落地实施拉开序幕。

  当天,来自上杭县各乡镇中心小学(中心校)的60多位校长、信息技术教师、县直小学全体信息技术教师参与启动仪式。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上杭县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邱德辉老师和上杭县进修学校副校长黄毕年致辞介绍本次公益项目的举办初衷。

老师为学员们讲解microbit开源板的编程设计。 李妍妍 摄

老师为学员们讲解microbit开源板的编程设计。 李妍妍 摄

  上杭县教育局副局长林子鸿先生与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江永雄先生现场举行该公益项目的签约仪式。

  随后,福建省教育学院教授、教育部“国培计划”首批专家、福建省陶行知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邹开煌做《陶行知科技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的讲座。

  中学信息技术一级教师——林委锋老师向与会者讲述了信息技术教学的优秀实践经验。

  信息技术教师们还参加了《中小学信息技术开源硬件microbit应用与创意设计》的专题培训。

  主办方称,同心慈善基金会后续将选取10所试点校开设信息技术课、开展科技活动,并资助试点学校必要的教具、学具,培训任课教师,指导其教学,协同学校开展校园科技活动,举办全县试点校学生的科技竞赛活动。

  “火种计划”是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设立并开展的系列公益项目,关注乡村教育,支持乡村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通过激励优秀乡村教师,资助有梦想的乡村教师的学习与实践,从而促进乡村儿童的成长,推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