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逾32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预计上半年实现接种覆盖率40%

2021
04-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银川4月10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0日从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截至4月9日24时,宁夏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0.44万剂次,累计接种人数32.17万。

  宁夏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周莉薇介绍,宁夏自2020年12月28日正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预计到2021年6月底完成18岁以上280万人疫苗接种工作,实现总人口40%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学生前往宁夏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杨迪 摄

学生前往宁夏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杨迪 摄

  据了解,宁夏此前已为从事冷链、运输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抗疫一线医疗和防疫人员、口岸和入宁通道查验相关工作人员、出国人员、城市运行保障人员等重点人群接种了新冠疫苗。后期,宁夏将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最终实现总人口接种率大于等于77.6%的目标,总接种人数达到543万人以上,形成有效的人群免疫屏障。

  当天,宁夏正式开展高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周莉薇介绍,宁夏将在3天的时间内,为约5万名高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在宁夏大学的临时接种点看到,现场设有候种区、健康筛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异常反应救治处置区等区域,学生有序排队等候,在经过健康筛查并登记后,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学生在宁夏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杨迪 摄

学生在宁夏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杨迪 摄

  周莉薇介绍,宁夏还将于5、6月份集中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民众应该在5月份能够陆续接到通知,可以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周莉薇也强调,接种新冠疫苗并非“一劳永逸”,民众在平日的生活、工作中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