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枚奥林匹克典藏徽章亮相北京延庆

2021
04-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上千枚奥林匹克典藏徽章亮相延庆
   包括2022年冬奥会徽章和各届夏奥会徽章 体现丰富多元的奥运文化和设计思维

  本报讯(记者  崔毅飞)昨日,“冬奥倒计时300天”活动在中关村(延庆)体育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举行,上千枚奥林匹克徽章的展出,成为此次活动最大亮点。

  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银行延庆支行携手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将丰富多彩的奥林匹克徽章引入此次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板上不仅有2022年冬奥会的各式徽章,还有2006年、2010年、2014年等多届冬奥会的徽章,展品还涉及夏奥会徽章,以及展现中国体育百年成就的徽章,其造型各异、小巧精致、色彩丰富,体现出丰富多元的奥运文化和设计思维。

  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此次展出的奥林匹克徽章,多达上千枚,基本由国内的收藏家提供。活动现场,还有10多位徽章收藏家互通有无,并和观众分享收藏心得。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舒介绍,此次展出的徽章,集聚了国内奥林匹克徽章藏家的精华藏品,接下来他们可能还要在全国各地巡展。  

  “徽章收藏也是奥运文化的一部分,但国内在这方面起步较晚……”王舒坦言,很多国内藏友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接触奥林匹克徽章收藏,他本人便是其中之一。经过十多年的积累,他已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徽章俱乐部”的会员,仅他个人收藏的奥林匹克徽章就有一两万枚。

  这些徽章是从哪些渠道获得的呢?据王舒透露,这些徽章的主要来源,是从国内外的运动员、媒体、赞助商、藏友处交换或购买的,因此藏友们非常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除了观看精彩的体育赛事,还能为徽章藏友们提供一个交流互通的平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