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下午大风渐起 明日气温略降

2021
04-1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4月12日电 (陈杭)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公众号12日通报,北京市今天午后至前半夜北风明显增大,有四级左右北风,阵风七级左右。今天下午大部分地区还有弱降雨天气,民众外出请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表示,今天6时50分,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10.7℃,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为20℃左右,和昨日的20.4℃差别不大。今天下午,北京市阴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平原地区最高气温 20℃, 山区最高气温16到20℃,最小相对湿度25%。

  气象部门提示,未来几天,晴天当道,明日气温略降,14日开始气温回升,没有大起大落,但小幅跌宕起伏。预计南郊观象台4月13日至21日最高气温17到25℃,最低气温5到13℃,早晚凉意明显,注意适当调整着装。

  据悉,进入4月上旬,北京地区柏树和杨柳树花粉逐渐进入结束期,全市花粉浓度有所下降。但此时有银杏、和以白蜡为代表的木犀科等植物处于散粉高峰期,4月中旬还有松科加入散粉大军,因此4月北京地区花粉浓度仍处于较高水平。  

  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同仁医院联合发布:目前,北京市花粉种类以白蜡树、杨树为主。昨天北京市的花粉浓度监测结果是平均每千平方毫米720粒,浓度很高。今天天空阴沉,但午后北风较大,天气条件较有利于花粉传播。

  此外,明天白天北京市天空转晴,气温略有下滑,总的来看,气象条件有利于花粉传播,预计明天花粉浓度依然处在很高水平,敏感人群应减少外出,必须出行时要做好健康防护,并远离树木繁茂的地方。(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