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与河南小学生话梦想 勉励学生做个追梦人

2021
04-1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郑州4月12日电(杨大勇)“为实现做一名外交官的梦想,我追梦10年。追梦的过程是很苦很累的,要付出艰苦的努力。”12日,中国前驻白俄罗斯大使鲁桂成走进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国际小学,给小学生们讲述了作为一名外交官“做梦、追梦、圆梦”的故事。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在场孩子们深受感染。

  从事外交工作34年的鲁桂成,21年在国外驻扎,见证了祖国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一路腾飞。此次走进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国际小学,他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向孩子们讲述了“为了祖国,去更远的远方”和“一张蓝图变成一座城市”两个故事,展现了中国“知之非难,行之惟难”的大国风范。

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国际小学学生向鲁桂成赠送自己的画作。 杨大勇 摄

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国际小学学生向鲁桂成赠送自己的画作。 杨大勇 摄

  “人贵有志,志在奋斗。”鲁桂成把深刻道理酝酿在外交故事里,通俗易懂地跟同学们交流。他告诉孩子们,有梦想是一件很优秀的事,要做有准备的追梦人。勉励在座的孩子们立长志、立大志,既要有仰望星空之宏愿,亦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学好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一个人要有梦想,要有理想,有理想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行动。关键是,有了梦想,要去追梦,要为理想而奋斗。”鲁桂成在活动现场分享道,追梦的过程是艰苦的,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外交官,需要学习的知识很多很多。

  “你都去过哪些国家?”“在追梦过程成中,遇到困难怎么办?”面对孩子们一个个问题,鲁桂成的回答生动幽默。一位四年级的孩子告诉记者:“听了鲁爷爷的分享,让我明白了要想当一名外交官,应从小立志,为梦想努力去追求。”

  鲁桂成的精彩分享感染了在场的孩子。他们表示,未来也愿意做一名外交官,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河南故事。

  在河南省实验学校英才国际小学校长刘利梅看来,孩子们运用自己掌握的英语水平,将来以后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是学校教育的初衷。“希望通过这样的‘未来外交官’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世界,成长为行为美、基础牢、能力强、具有包容多元文化胸怀和国际视野的栋梁之才。”(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