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地球,这水有毒我不喝!

2021
04-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4月13日,日本政府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举世哗然。

  所谓核废水,是在冷却核反应堆后残留的废水。根据日本专家的研究,核废水中的主要污染物是氚等多种放射性物质,它们各自的半衰期有所不同。氚的半衰期约为12.43年,铯-137的半衰期是30年,锶-90半衰期29年,它们的危害都不是短时间内能消除的。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去年10月发布的报告,福岛核废水中含有的大量氚和碳-14,将大幅增加人类集体接收的辐射剂量,存在损害人类DNA的潜在危险。用该组织高级核专家肖恩·伯尼的话说,废水中的有害元素和其他放射性核废料将危害环境达几千年之久。

  此外,这些放射性物质很容易进入海洋沉积物,被海洋生物吸收。它们不仅对人类具有潜在的毒性,还能以更持久和更复杂的方式影响海洋环境。

  只可惜,地球不会说话。如果地球有思想和生命,她一定会转身就逃,绝不接受日本“敬上”的这杯核废水。不让核废水污染海洋,不仅是在保护地球,更是在保护人类自己的健康、生命与未来。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